2008/05/13

不便宜的牛肉麵

傍晚從律師樓出來後,在附近的一家牛肉麵叫了一碗 "半筋半肉"。

我今晚就是想吃麵。

起初我還沒有要去那家,後來想吃完飯再回家,所以又折回頭走進那家店。

店裡客人還不算少,但也不算多。

店裡味道還滿香的,淡淡的香味。

我找了個桌子坐下,店員問我想吃甚麼,我東張西望不知要點甚麼,她就指指牆上貼的 menu。

她主動問我要不要點 "半筋半肉",我就順勢答應她,反正我也是第一次來,不知甚麼比較好吃。

看門的店員也很怪,她人站在店內,每每有人經過門口,她就會說: "請坐" ~~

可是,她的聲音不是很大聲耶,這樣路過的人誰知道她在講甚麼呀。

像我那時路過,我就看到她張個嘴 blah blah blah 的對我講一些話,我哪知道她在說個甚麼東西呀。

我在想她是在做給站在後面的老闆娘看的。

在等麵的時候,我發覺在我斜後方的一桌,有個穿著高尚的熟女在跟(好像)她的客戶吃麵 ~~ 她還蠻有氣質的 ~~ 哈哈

他們吃完在店的門口還握手道別,我在想他們是不是在談生意呀,因為那個模式還真像是談完事情後握手說再見呢,挺正式的呢。

還有,當時天氣還刮著涼風,我坐在那裏,覺得挺舒服的,邊看熟女,邊休息,那時心裡其實是很平靜的,也不知在享受甚麼,雖然當時有兩輛摩托車在我面前的馬路上擦撞,我也沒有覺得很訝異,心裡就是很平靜。

這時服務生把麵端到我面前,嗯,這碗麵的視覺還不錯,上面還灑了蔥花。



麵還可以,有Q度。

肉都是瘦的,筋也有彈性。



湯汁不會很濃,對我這個吃淡口味的人來說,它不算濃。

量算是小碗的。

但是,重點來了,我那時發覺,這碗麵的價錢居然是 ~~~~~ NT$ 160 ~~~~~!!!

碼的,還真的不便宜哩!

靠,難怪她要跟我推薦 "半筋半肉"。

最後,我把這碗全吃光了,把湯也喝個金光。

起身回家啦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