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7

坐火車去上班


今早把車開到桃園的原廠去維修後,坐自強號去竹南上班。上車前去站前的麥當勞買了個豬堡來吃吃。

麥當勞到今天這種地步不是沒有道理。

因為要等一個小時才有車,所以我買完票後就想到附近看看有沒有麥當勞,想買個東西坐下來邊吃邊等。

結果一出站馬上就看到了一間麥當勞。

真是 ... 只要是方便的地方就有麥當勞。 (當然還有便利商店)

坐下來後我邊吃邊等車,坐我右邊的越南姑娘一直的在講電話,坐我左邊的先生一邊看書一邊在等人。

... ... ...

後來上車後我坐在窗邊,看的沿路的街景,發覺大部分的街道後巷都殘破不堪,突然感覺自己好像來到了一個第三世界的貧窮國家。

真的很像難民營一樣,破 x 2 + 爛 x 2 的,好像是能夠有屋住就很好了,別的都不在乎了。

(跟寶來花園那邊的景象完全不同,看來這些住在火車道旁的住戶應該都是不愛台灣的吧,因為愛台灣的都去住寶來了。)

為什麼都沒有人好好的來規畫整個火車沿途的市容呢?

想太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