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7

無奈‧‧‧

還記得第一天在教室裡碰到你 跟你說的第一句話是:

「What class is this??」

還記得你第一次在大家面前自我介紹時的情景

你那時是充滿了自信跟希望

一轉眼 兩個月過去了

現在的你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無奈」

你已經變的很憔悴 你已經變的什麼都不在乎了

昨天看到你在課堂上把你的 course notes 跟筆一起丟到地上

我當時差點笑出來 可是後來回家後想一想

你大概是真的什麼都不在乎了

我是眼睜睜看著你的轉變

你也曾經跟學校反應過

但是 我不知道你是否明白

你對抗的是一整個龐大的系統

我想 這就是你的無奈

這就是現實

你是充滿理想的

可是 大環境就是這樣

現在學校到處都是二十出頭從大學剛畢業的小毛頭

他們一個個都是 young and energetic

為了應付這些聰明的小鬼頭們 學校不得不提高標準

學生一旦變多 學校就不得不變得越來越商業化跟制度化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我記的你跟我說過 曾經有個已經畢業的學姊跟你說過:

「You wanna become a ND? then that's what you have to go through.」

我想 現在唯一能讓你繼續走下去的 就是在你內心深處最原始的 passion

還記得你的 passion 嗎?

passion = 熱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