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8

吃 吃 吃

吃 吃 吃

吃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那些愛挑食的人 呵呵 是你們沒福分

幾天前跟一位同學聊天

她說 她來到多倫多之後 總共出去吃了三次中式料理

她說 真的是一家比一家難吃

我的看法跟她一致

我跟她說要選對餐館

要不然 那是會讓妳對中式料理有極負面印象的

我跟她都認為 現在外面一般的中式料理餐館 有很「多」可以形容:

多油 多味精 多鹽 多糖 多色素 多肥肉 多熱量

就我自己的經驗來說 有一次我點一客套餐

那個附送的蛋花湯 居然整碗是用黃色色素調出來的

老兄 你們也幫幫忙 誰說蛋花湯就一定要是黃色的呀

我知道湯裡面有蛋跟豆腐 可是也沒有必要把整碗湯都變成黃色的呀

而且我也不知道你們是用什麼樣的色素去調的

另外 他們用的都是肥肉 呵呵 想肥死人喔

所以那家餐館我再也不去了 哈哈

雖然大家都是大唐的子民 但是請你們先提升你們自己餐館的品質吧

我跟那位同學說 很多中餐館的料理 都看不到「love」

都感覺不到廚師的「passion」

他們很多都沒有把「愛」放到他們所做的料理裡面

他們的料理很多都沒有「delicacy」 好像只是想草草了事

我覺得是他們整體心態上的問題

they must have some kind of attitude problem

二爺我認為 料理是一種藝術 是一種哲學

更是一種對人基本尊重的最好表現方法

誰說現代的中式料理就不能結合健康的理論呀??

只是很少人在做罷了

嗯 我是個不折不扣的美食主義者~~ 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