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2

成大IMBA面試

所有人一律在1:30 pm報到

兩點開始面試

每個人按照號碼依次進去考場,每次進去五人

總共五個教授,每個教授面試五分鐘

問一些攏統的問題,跟外面公司面試的問題沒甚麼兩樣

一輪是25分鐘

號碼在最前面的人比較好,因為面試完就可以走了

號碼在最後面的人比較慘,要一直等等等等等等等,等到前面的組輪完才能進去

這種呆制度可否改一改

阿呆

排到後面的人其實可以叫他們晚一點再來就好了呀

本身是MBA系,但是考試制度如此死板

每個教授跟你談個五分鐘就可以決定你適不適合讀MBA呀?

哇靠!還真神耶 ~~

簡直比外面的算命仙還厲害

人家算命仙還得在那邊算來算去、通靈把資料調來調去的

這些教授居然在短短不到五分鐘之內就可以瞭解你這個人,然後還可以打分數耶

簡直是奇蹟 ~~

還有筆試 ... should also be called into question

就是因為缺乏商業管理的知識,所以才會來讀MBA

怪了,考筆試居然考一大堆商業管理理論的東西

我要是已經了解了商業管理理論,我幹嘛還要來讀MBA呀

真是個奇怪的邏輯

呆灣真是怪,研究所還要用考的

你考基本邏輯、數學、和英文,這個我贊同,因為你必須具備一些最根本的能力才能來念研究所

有了這些基本學習、分析、和思考的能力,才能幫助你順利的念完研究所

但是你考一些太細膩的學術的東西來當成進入研究所的門檻,這個我不認同

就是因為缺乏知識所以才來報名MBA,你反而考一堆入取後才會學的到東西幹嗎?

有沒有人想過

反觀呆灣人出國的留學歷史,已經有好幾個decades了

為什麼到現在還是有一truck的人整天擠破頭的想出國留學?

那些在本島的教授們哪個不是喝過洋墨水的?

為什麼回國後還是搞一些爛制度?

--------------------------------

面試小插曲 ...

我們那五個人是倒數第二組,但是因為最後一組只有兩個人,所以他們就把我們那組的第五個人臨時編排到最後一組。

這樣一來,每次只會有四個教授同時在面試,而就會有一個教授是呆滯的。

當時我跟第四個教授談完後,旁邊的工作人員就順勢的叫我從旁邊的門出去: "Exit this way, please ~~"

記住喔,我已經輪完四個教授了 ~~ (呵呵)

我就順著她的意思走出了考場,然後回到了休息室,準備走人。

突然另一位工作人員跑了進來大喊: "XXX在嗎!?"

她說: "你還有最後一位教授沒有談到喔 ~~!"

阿哩 ~~~~

我這時才意識到我居然漏掉最後一位教授沒有面試。

可是明明就是工作人員叫我走出去的呀 ~~

我這時不急不緩的走回考場,跟最後一位教授說: "hi, i am back"。

哈哈

這時面試時間已經過了兩分多鐘了。

他就問了我一些統計學的事

我跟他說我最後一次拿統計學已經是12年前的事了,所以甚麼都不記得了。

他後來又考我有關PM的事,呵呵,因為已經好幾個月沒有碰了,所以就吱吱烏烏的把我還記得的PM名詞全說出來。

"拎~~~~" 這時五分鐘的鈴聲響起 ~~

我最後跟他說: "sorry about that"

他回我: "don't worry about it"

哈哈哈

一切都完了 ~~~

wooow...

我在想應該是因為我們只有四個人進去,所以工作人員搞混了,在不知道我還有最後一個教授沒有面談的情況下以為我已經面試完了,才叫我走出考場。

哈哈

算了,有中就有中,沒中就沒中 ~~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同學..無意逛到你的網頁~

你考上了唷...榜首!!